部落客行銷

在亞洲區,台灣部落客行銷可說是走在最前端,由以前知識+口碑效應,到了無名名人聚眾的效果(部落格行銷)等延續,雖然無名消失了,但那些聚眾的雅虎摩人等等依舊吸睛,雖然換了平台,但依舊有著死忠FANS,前陣子3C三X手機的寫手門事件就是口碑效應的一門例子,水能載舟、亦能覆舟,所以不少業者改找部落格行銷,這時候你可能會好奇,找部落客做部落格行銷有什麼優勢?

一、短時間累積網路上店家資訊

新店開幕最怕沒曝光度,不少網友前往時都會上網爬文,看看有沒推薦的餐點或是店內風格等等,當他找不到相關資料,著實會減低前往的機率,而部落客行銷可以幫助店家們短時間內累積不少相關店家介紹,讓網友們可以直接參考選擇。

二、聚眾效應

部落客有分知名與不知名,這有關部落客特色問題,找出各領域部落客,選對商品做推薦,商品不錯,死忠粉絲買單機會非常高,這還單單只是部落客自己的影響力。

三、社群擴散

臉書、LINE等社群最容易做出擴散效應,當部落客文章夠品質,在臉書上很容易被網友轉載分享,短時間內的曝光量會最大化。

四、各平台曝光

現在部落客族群大,所以也顯得競爭,多數部落客會主動將文章曝光到愛評、窩客、ptt、g+及臉書等平台,除了曝光,更是能累積店家在網路上的能見度及資訊量。

五、真心推薦

現在部落格行銷跟以往落差頗大,只顧著說商品好,網友買單度低,但若是藉由部落客優、劣勢分析後,會大大增加購買意願。

六、搜尋優化

利用部落格活耀的特性,優化需要推廣的網站,甚至跟部落客配合做相關關鍵字排名。

簡略的六點先行介紹,而我們協助您找到對的部落客,更能提供部落格行銷的相關建議,不論北中南。
對了,商品必須夠有特色,或是獨特性,推廣上會更加有利,歡迎來信詢問詳細。